English 旧版网站

全球专利大数据分析监测平台通过验收

来源:
网络与信息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8日
 

    在7月3日举行的“全球专利大数据分析监测平台结题验收会议”上,由成都新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网络与信息系统部开发的“全球专利大数据分析监测平台”顺利通过建设单位的验收,并正式上线运行。
    “全球专利大数据分析监测平台”是建设单位为西南高校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专门订制的大屏显示系统,该平台在对50余个维度的专利数据进行监测和统计的基础上,通过“全球总览”、“创新主体”、“专利运营”三个大屏对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中国各省市、中国各省市高校以及16所重点高校的专利数量、类别、增长趋势、技术领域、国民经济分类、引证、法律状态、质量级别、许可、转让、质押等维度的数据进行自动呈现,同时支持手工播放。该平台以深邃的星空为背景,主色调为蓝黑色,图形呈现方式丰富,具有较强的视觉效果,受到建设单位肯定。
    本项目实施过程中,建设单位和开发单位密切配合,通过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加强沟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先后完成了分析维度筛选、数据监测和统计、三版原型系统设计、现场调试、静态显示系统开发、数据模板制定、数据自动导入模块开发、动态显示系统开发等工作,并于5月完成整个平台的部署和上线试运行。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和修改完善,平台已达到项目合同规定的各项验收标准。
    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合作,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深化与落实,实现院地共赢发展。

结题验收会议现场

调试现场

平台截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