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为切实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的要求,1130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职工、学生、物业人员参加活动。

下午2点,随着消防广播报警,中心各部门安全责任人、安全员及物业安保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关闭电源,向119报告“险情”,全体人员通过消防通道按序疏散,救援小组巡查大楼并配合专人模拟搭救被困人员。全体楼内人员在3分钟内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向演习总指挥汇报各预案完成情况。疏散演练结束后,安全专家从火情分析、灭火器分类、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火场逃生常识等方面进行教学,安全员、新入职员工、研究生分组进行现场灭火操作。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2023年度中心安全保密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综合处、科技处等部门近期还宣贯了新的安全保密规范、信息网络安全和科技安全等文件制度,下一步还将举办安全保密知识竞赛等活动。

中心安委会按照中心党委要求,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好各类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预案,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