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开展成都地区研究所秋季信息素养培训及需求调研活动

来源:
学科情报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0日
 

 

118日,结合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新馆服务空间全面启用等系列活动,学科情报部组织开展了成都地区研究所2023年度秋季信息素养培训及需求调研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周,学科情报部与成都地区研究所图书馆、研究生处等合作,通过海报、微信群、QQ群等,对此次系列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培训活动当天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成都地区各单位包括光电所、成都生物所、成都山地所、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等近50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前来参与。学科馆员徐英祺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精心地准备,以“信息资源服务与知识管理工具”为题,为到场的研究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资源与服务、科研知识管理工具、专业数据库信息资源检索等内容,为各所研究生更好地利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的资源和服务开展学术研究,提升相关工具、数据库的利用效率奠定了基础。培训后,对各研究生发放了问卷调查表,在提高研究生对学科情报服务知晓率的同时,收集了研究生在信息素养培训、深度情报服务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学科情报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本次培训和活动为研究生未来的科学研究和学习生活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切实的引导和服务,也进一步丰富了学科情报部2023年秋季到所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提升科研人员对于学科知识服务的理解,激发研究所需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