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第五届“全民悦读 书香科院”活动

来源:
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6日
 

  2019422-24日,第五届 “全民悦读 书香科院”活动在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成都中心牵头,携手中科院成都教育基地、成都分院团工委、成都分院青年联合会、成都分院侨联、光电技术研究所科技信息与情报中心、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跳伞塔科分院社区和成都中心第四党支部共同举办。成都分院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院长助理江晓波等出席了活动。 

  阅读是人们获取知识、发展思维和陶冶情操的重要方法,一个社会的整体阅读水平影响着这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活状态和精神境界。图书馆是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阵地,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举办本届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和中国图书馆学会的号召,顺应新技术应用和读者需求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围绕“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主题,传承经典,普及新知,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共建学习型社会。活动通过“悦读悦听悦览,码上同行”数字阅读体验、虚拟现实(VR)设备体验、口语互动推广、外文原版图书展等项目,为读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阅读资源类型,涵盖印刷文献资源、移动电子文献资源、虚拟现实文献资源,使其全方位感受多方式阅读的魅力。本次活动还走进了成都市中和阳光家园,为特殊的人群开展了“读书唱歌趣味活动”。 

  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科研人员、研究生、社区居民等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热烈响应,在24日的活动主会场成都中心学术厅齐聚一堂,踊跃参与各个项目,体验移动阅读的便捷,将电子文献资源随身带走,也沉浸在虚拟现实眼镜带来的身临其境的感受之中,体验地球之伟大、生命之奇妙、太空之浩瀚……活动在欢声笑语、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