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赴天河孵化园开展“专利信息资源与分析利用”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2日
 

  为了帮助广大企业的科研、技术和业务工作者更有效地使用专利信息资源,助力科技创新,20141128日,由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四川生物医药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成都天河中西医科技保育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专利信息资源与分析利用”专题讲座在天河孵化园成功举办。  

  讲座由情报部知识产权服务团队朱月仙副研究员主讲。她首先简要介绍了专利情报研究的基本概念,然后结合园区企业需求详细介绍了专利信息资源,并就常用的专利分析工具TDATIInnography使用方法进行了系统讲解。园区内55位科技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题讲座结束后,信息服务部主任鄢小燕、朱月仙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关于情报分析报告中有关问题、专利申请人答辩中的一些技巧进行了答疑。针对园区企业科研人员的需求,鄢小燕主任和四川省生物医药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谭显桅经理初步商定了2015年的重点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计划从全文传递、科技查新和专利服务三方面全面推广平台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