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初心不可改,薪火永不熄,弘扬科学家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325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在新园区427会议室召开初心不可改,薪火永不熄,弘扬科学家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党委委员陈云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田倩飞主持。 

田倩飞领学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重点向全体党员讲述了顾诵芬院士和吴天一院士的科研生涯与感人事迹。入党积极分子武瑞敏同学分享了运动员苏炳添的奋斗经历及对自己科研学习的激励。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既是对道德模范、学术精英的嘉奖表彰,更是对崇高精神、优秀精神的宣扬与传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两位院士的科学人生故事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学习中,要积极向老科学家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陈云伟通报了中心党委2021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江晓波通报了中心纪委2021年开展的工作。他指出,支部在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支部党的政治建设;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着力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提升支部组织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会议还讨论了2022年第三党支部工作计划。 

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田倩飞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