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官网:www.globesci.com 

《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办,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科技双月刊。创刊于197910月,1993年经国家科委批准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曾用名《科技拾零》和《世界研究与发展》,1995年根据钱学森院士建议改为现名。

《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作为科技发展的战略前沿性思想库媒体,以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国际性、政策性、启发性、咨询性的国家权威科技发展智库型期刊为发展目标,全面报道国际科技发展战略、规划、计划、态势、趋势、前沿、政策、管理、评价等方面的最新科学研究进展。主要刊登科技发展评述与展望、科技发展战略与规划、科技发展态势与趋势、科学技术前沿与进展、科技政策与管理、科技评价与评估、科技决策与咨询等方面的研究类、综述评述类、战略决策咨询建议类文章等,以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决策、科技战略规划和科技管理。

根据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报告(CNKI2022年统计数据,我刊影响因子为1.165。现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CSTPC)、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期刊(CAJCED)、《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2022)》(WJCI)、《智库期刊群(1.0版)》等收录

通信地址:《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编辑部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四川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89 610299

  话:(02885223853

电子信箱:bj@c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