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全面启用新馆服务空间

来源:
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8日
 

 

118日,时值第六届中国科学院科学节举办之际,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成都文献中心)在位于天府新区的科学城新园区举行新馆服务空间启用活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副主任李普,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姚长青,中国国家版本馆副馆长孙瑜,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任刘细文,中国科学院武汉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刘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中心主任吴新年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成都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活动。

王嘉图、李猛力和李普在致辞中对成都文献中心服务空间全面启用表示祝贺,对未来为科研创新、区域创新高地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提出希望和要求。刘细文宣布成都文献中心新馆服务空间正式启用。


活动现场

 

启动活动后,各单位领导、嘉宾和国科大成都学院的研究生同学参观了一至三楼的读者服务空间、科学长廊和院士风采展。成都文献中心的学科馆员还为研究生带来了科学课程《信息资源服务与知识管理工具》,助力研究生的文献检索能力提升。


参观科学长廊


信息素养培训

成都文献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设在西南地区的研究型文献机构,是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国家科技文献信息保障的重要力量,是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载体。入驻新园区近两年来,先后获批了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单位、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研究智库、四川省科技信息智能挖掘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科技创新政策四川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和四川省科学图书馆等6个重要平台,组建了成渝双碳创新共同体和成渝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为科技自立自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信息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市图书馆、四川大学图书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成都理工大学、天府新区新经济局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的研究生和成都文献中心职工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