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青海省碳达峰与碳中和行动方案编制项目》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展咨询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9日
 

 

2023414日,《青海省碳达峰与碳中和行动方案编制项目》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才让索南、环资处一级调研员柴生巍,来自项目主持单位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和参与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课题组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曲建升主持会议。

曲建升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进展,对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对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中心高度重视该课题并将高质量推进项目研究工作。本项目核心团队成员王晓、李恒吉、张辰分别就《青海省碳中和示范区建设研究》、《碳达峰目标倒逼下的青海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面向“3060”的青海省双碳建设对于我国双碳目标贡献程度研究》为主题汇报了研究进展。

才让索南对项目当前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并就项目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建议要提高站位,保障研究成果的前瞻性、指导性和系统性。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任务参与单位在双碳科技与政策领域研究优势。要结合青海省能源、产业和生态等方面优势与基础,以“两山”理论和青海“四地”建设为引领,提出有助于青海双碳工作具体化、系统化的方法路径与举措建议。

课题组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意见与建议。曲建升对下一步工作内容、任务、节点作出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