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青年骨干应邀在全球图技术开发者大会作报告

来源:
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11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青年骨干陈文杰应邀在Neo4j全球图技术开发者大会 NODES 2022亚太区专场的高级主题环节作技术交流报告。来自全球图技术社区200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在团队负责人胡正银的指导下,陈文杰作题为《Generating a Hematopoietic Stem Cell Knowledge Graph for Scientific Knowledge Discovery(基于知识图谱的造血干细胞科学知识发现)》的报告。报告包括“学科领域知识发现的机遇与挑战”、“基于知识图谱的科学知识发现方法框架”、“科学知识发现关键技术”、“造血干细胞知识图谱构建”和“造血干细胞知识发现应用场景”等五个部分。报告指出科技文献大数据作为一种重要科技创新要素可有效支撑数据驱动的科学研究与知识发现;总结了基于知识图谱的科学知识发现的理论方法、关键技术与典型应用;分析了图挖掘技术在科学知识发现中的应用;以造血干细胞知识发现为例,展示了基于知识图谱融合多源异构科技文献数据、运用图挖掘算法开展数据挖掘与知识推理、结合知识发现模型开展深层次、精准、智能化的科学知识发现服务的完整流程;阐述了数智驱动的科学知识发现是一个系统工程,提出了文献情报机构开展深层次、个性化学科知识发现服务的必要性与建议。

NODES 2022汇聚世界各地图技术社区的专家,为参会者带来包括图技术的典型应用、开源项目和开发者工具等议题分享,在图技术学术界与产业界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陈文杰做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