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赴中科院山地所开展到所服务

来源:
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2022511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简称:成都中心)赴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简称:山地所)开展到所服务,向所领导、科学家征求对学科知识服务、文献信息服务、文献资源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科情报部学科馆员陈漪红、卿立燕首先走访了山地所领导和科学家,听取他们对研究所前期委托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服务山地所学科布局与发展、支撑重大科研项目需求达成了初步共识。 

信息服务部主任鄢小燕、学科馆员陈漪红等还与山地所科学数据中心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鄢小燕重点介绍了成都中心文献资源搬迁至科学城园区的进展情况,并对服务山地所研究人员的文献需求提出了建议,提出在搬迁过渡期通过全文传递、即时推荐图书、预约借阅等方式为研究人员提供不间断的服务保障;还提出双方合作共建山地领域特色馆藏资源,收藏山地所代表性科研成果文献、构建山地文献与科学数据关联等建议。此外,双方还围绕“中科院信息素养活动季 第一季 解锁数据库”活动,提出共同策划相关活动。最后,双方表示要加强互动,共同为山地所的科研创新工作提供文献资源保障、科学数据支撑和学科情报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