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TISC开展“知识产权进高校”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
创新研究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8日
 

2022年4月27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到四川大学开展知识产权讲座,来自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化学学院、医学院、产业集团的5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同步社会公众进行了网络直播。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张娴介绍了成都中心TISC、知识产权研究咨询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副研究员朱月仙作了《专利风险分析与预警方法》专题报告,介绍专利风险种类、专利风险分析及预警应对的流程、方法,分享相关研究案例;专利分析师王小玉作了《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与申请策略》专题报告,介绍专利申请和撰写相关实务,讲解专利申请文案撰写中常见问题与审查意见答复技巧。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互动研讨。 

本次活动是成都中心TISC中心“2022年知识产权进高校系列讲座”活动之一。围绕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主题,成都中心此次系列活动还包括3月16日朱月仙副研究员西南科技大学TISC中心作《专利预警分析报告的撰写及案例分析》专题报告、4月1日张娴研究员为西南大学作《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分析及典型案例》专题报告。成都中心此次系列活动,帮助高校师生更加了解知识产权信息知识与技能,推动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