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开展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来源:
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3日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成都市少年宫参与成都分院组织的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参加启动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心精心挑选了多名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科学人生和经典语录展出,并播放中心原创科普视频《钱学森的三牛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中心还精心挑选了前沿科技、鸟类科普和山地知识三个主题科普互动地图,让公众通过扫描互动地图,体验科技发展、虚拟现实带来的快乐学习感受。 

公众日当天虽然风雨交加,可是瓢泼大雨浇不灭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走近科学的热情和科学工作者传播科学、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热忱。中心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的“两翼理论”,依托文献情报工作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十四五”期间全民科学素养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 

公众参观展览,体验科普地图现场 

学生认真观看中心原创科普视频《钱学森的三牛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