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锤炼本领 科技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5日
 

 

922日上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锤炼本领 科技报国”主题党日活动。纪委书记江晓波、党委委员陈云伟参会。支部书记田倩飞主持会议。

参会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江晓波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文章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文章系统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内涵,全面论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任务。创新研究部王恺乐同志领学了两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分享了针对科技人才政策研究的思路和进展,号召青年研究人员有理想、有担当,树立“科技报国”的坚定理想信念。

在交流讨论环节,第三党支部支委李姝影、许文娟、许婧分别汇报了继续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报告《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围绕“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和高价值专利培育”“精准信息服务保障和公众科学素养提高”“精品期刊建设和学术资源聚合”等展开讨论。陈云伟重点分享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布局的科技情报工作成效,鼓励支部党员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将支部和业务工作走深做实。参会党员还集中收看了中国科学院“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聚焦国家重大需求 开展原创性科技攻关”的报道视频。

江晓波总结指出,第三党支部要继续坚持好“第一议题”制度,继续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要围绕院党组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任务,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深入剖析不足,制定方法路径,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上发挥好文情人的支撑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