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为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国内外正式公开发行的专业性学术月刊,是我国最早报道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的刊物,由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成都地奥制药公司、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中心合办。

刊物旨在报道天然产物研究的最新成果,开发天然产物研究的广泛用途,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加强科研、开发、生产的进程,传播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科技成果,以促进我国科技与经济的发展。

刊物面向当代生命科学前沿研究,设有“研究论文”“研究简报”“开发研究”“数据研究”和“综述”等栏目。主要刊载具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以及药用动植物的研究与开发的创新性成果,尤其是天然产物的生物活性、作用机理、提取分离新方法,复杂混合物快速分离分析,天然产物的结构改造、生物合成及生物转化、合成新方法、构效关系研究、活性评价新手段,天然产物综合利用等,涵盖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化学、药学及分子生物学等领域。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从1989年创刊以来,已先后被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期刊数据库EBSCO、中国生物学文摘、中国药学文摘、中国化学化工数据库、中国农林数据库、英国CABI数据库、NPU(天然产物快报)、DOAJ数据库、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CAJCED)、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RCCSE)等收录。

2021年,《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被《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等六家单位联合建立的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收录,标志着在中文期刊中《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的国际影响力得到国内学术界和期刊界的高度认可。刊物将继续秉承学术质量与国际影响并重的指导思想,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体制与操作规范,运用前瞻性的办刊理念,拓展期刊的发展空间,在国际学术交流的大环境中持续健康的稳步发展。

通信地址:四川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89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编辑部

  编:610299

  话:(02885210304

电子信箱:trcw@c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