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研究报告

《2021中国生物资源研究创新发展报告》

生物资源维系了人类社会的生存与可持续发展,是生命科学原始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物质基础,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健康安全的战略性资源。中国是世界生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无论是种类和数量都居世界前列。

《2021中国生物资源研究创新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由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计划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生物科技战略研究中心联合撰写,旨在对我国生物资源领域的研究现状进行系统梳理,分析国内外领域发展态势和战略需求,为未来我国生物资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进步提供参考。

作为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计划的重要成果之一,《报告》介绍了中国在生物资源的创新研究方面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从学科建设发展、资源保护保藏体系建设进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未来发展展望。

《报告》在2021年10月召开的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成果发布会上正式发布,英文版本在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CP/MOP10-NP/MOP4)期间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