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2022年招聘启事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重要的知识服务与情报研究机构,是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国家科技信息保障的重要力量。围绕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先进制造、双碳行动、知识产权、科技政策与评价等领域,开展情报技术与方法研究,搭建智慧知识资源与分析技术平台,为决策一线、科研一线、创新一线提供高水平战略情报决策咨询和知识服务。 

根据中心创新发展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现面向海内外招聘各类人才竭诚欢迎您加盟 

一、 优秀人才 

(一)学科背景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情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 

(二)引进条件: 

1.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具有担任副高级职称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或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者,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 

2.学术经历:承担或作为主研人员参与过国家及省部级研究项目者优先。 

3.有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三)聘后管理: 

纳入单位编制统一管理,与单位签订《人才引进协议》,按照协议考核管理。 

(四)支持及待遇: 

1.科研经费:单位一次性提供优秀人才科研启动经费20万元。  

2.人才项目:引进人才将纳入我单位人才培养计划,对符合国家中科院四川省等相关人才项目推荐要求的,由单位推荐申报。 

3.薪酬:提供竞争力的协议薪酬。  

4.住房:提供三年免租人才周转住房一套(或引进后三年内提供房租补贴)。  

5.职务职称:根据应聘岗位要求及考核情况聘任为副高级及以上学术职称;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的,可视实际情况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聘任相关学术管理职务。 

6.入选中科院相关人才项目者,提供不低于120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 

7.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小学入读问题。 

二、 特别研究助理 

(一)招聘岗位 

1.情报咨询与研究 

2.知识服务技术研究 

3.知识产权数据研究与应用 

4.天然产物刊物编辑 

5.图书馆学研究与图书馆业务组织 

(二)任职条件 

基本任职条件: 

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获得博士学位2年以内或应届博士毕业将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经历,有良好的研究成果产出。 

具体岗位任职条件: 

1.情报咨询与研究 

具有理工学科、管理科学或技术经济学、生命科学、医学信息学、情报学、信息管理等相关学科或专业背景。 

2.知识服务技术研究 

具有情报学、图书馆学、信息学、数据科学或大数据等相关专业背景;熟悉图数据库、知识图谱、文本挖掘或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知识服务技术;掌握python或java编程语言;具备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 

3.知识产权数据研究与应用 

具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技术、信息系统管理、情报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自然语言处理或者机器学习方面的实际经验,熟练掌握python或java编程语言,了解图数据库技术,了解知识图谱、文本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相关技术。 

4.天然产物刊物编辑 

具有生物学、药学或相关专业学习和工作经历;有SCI期刊出版任职经历者优先。 

5.图书馆学研究与图书馆业务组织 

具有图书馆学、情报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熟悉图书馆业务规范及流程,有相关工作任职经历者优先。 

(三)聘后管理: 

按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聘用,享受特别研究助理岗位工资及其他待遇:薪酬22万元—35万元;提供住房补贴、休假等福利待遇。 

三、 人才派遣人员 

(一)招聘岗位 

1.情报咨询与研究 

2.知识产权情报研究          

3.科技查新与第三方评估      

4.数据加工与数据分析 

(二)任职条件 

基本任职条件: 

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应届研究生毕业将取得硕士学位。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外语读写能力、人际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 

具体岗位任职条件: 

1.情报咨询与研究 

具有理工科、管理科学或技术经济学相关专业背景;熟悉文献检索与分析,了解情报产品与服务。 

2.知识产权情报研究 

具有理工学科背景。具有专利审查、专利代理相关从业经历者优先。 

3.科技查新与第三方评估 

具有理工学科背景。熟悉文献检索与分析,了解科学研究与创新工作流程。 

4.数据加工与数据分析 

具有情报学、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能够熟练运用一种以上编程工具。熟悉情报学领域信息数据分析工具与平台者优先。 

(三)聘后管理 

1.实行编制外项目聘用管理,采用第三方人才派遣方式。 

2.薪酬包括基本工资和绩效奖励,基本工资参照事业单位标准执行,绩效奖励按照单位制度考核发放。

3. 纳入单位统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职务职级晋升评审与在编人员同等待遇,按照中科院相关规定执行。 

4.聘期内特别优秀人员,可以申请入编。 

四、 报名与材料提交 

应聘人员请下载并填写《应聘登记表》(WORD版),发送至renshi@clas.ac.cn,同时提交以下相关材料: 

1.相应的学历、学位证明。 

2.外语等级证明。 

3.学术成果及获奖情况证明。 

4.其他需要提供的业务能力证明材料。 

应聘登记表和证明材料(证明材料请制作一个PDF文件)作为附件同时发送至renshi@clas.ac.cn。 

注意:邮件主题和附件命名格式为“岗位类型-应聘岗位名称—姓名—最高学历学位—毕业学校”。 

五、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综合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89号 

邮编:610299 

  话:028-85224282  

联系人:熊老师、韩老师 

电子邮件:renshi@clas.ac.cn 

单位主页:http://www.clas.ac.cn 

上述信息有效期至招聘到相关岗位人员为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