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2021年优秀人才招聘启事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3日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科学院智库建设的重要支撑保障力量,战略目标是建设成为在信息科技、生物科技领域有影响的战略决策中心、学科咨询中心和数据知识中心,区域性国家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情报决策支撑平台与知识信息保障平台,数据-知识-情报-方案一体化技术集成先行基地,知识产权服务模式与服务水平的领先高地。是情报学博士研究生与情报学和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本单位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邀以下优秀人才: 

  一、招聘岗位  

  1.   生物前沿交叉战略研究岗位(招聘人数:1人) 

  2.   数字技术与数字战略研究岗位(招聘人数:1人) 

  3.   学科领域高级数据馆员岗位(招聘人数:1人) 

  注:岗位职责、专业背景及要求附后  

  二、基本任职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具备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有独立开展工作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者,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   有负责或主要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经历和能力。  

  3.   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公开发表过相关研究领域的较高水平学术论文。  

  4.   恪守学术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身体健康,有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5.   具有优秀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外语阅读和翻译能力。  

  三、优秀人才报名和材料提交   

  1.   填写《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优秀人才招聘申请表》WORD版)(请在成都中心官网下载申请表,地址:http://www.clas.ac.cn/)。  

  2.   高校、研究所、海外机构任职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等。   

  3.   发表的论著目录(注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引用情况的检索证明及代表性论文。   

  4.   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相关能力和学术水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除申请表外)扫描成图像文件打包压缩作为附件同时发送至dz@clas.ac.cn   

  四、优秀人才应聘程序   

  1.   资格审查。  

  2.   初选面试。  

  3.   考核考察。  

  4.   答辩评审。 

  5.   体检、公示。 

  6.   签订聘用合同。   

  五、优秀人才聘后管理   

  引进人才试用期(6个月)满后,与单位签订《人才引进协议》,一个聘期(含试用期)3年。根据其应聘的岗位可聘任为研究(馆)员或副研究(馆)员,纳入单位编制统一管理。  

  六、优秀人才支持及待遇  

  1.   科研经费:单位提供科研启动经费。  

  2.   人才项目:符合国家、中科院、四川省相关人才项目推荐要求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 

  3.   薪酬: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协议薪酬。  

  4.   职务职称:聘任相应学术职称;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的,可视实际情况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聘任相关学术管理职务。 

  七、联系方式 

  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二段16号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编:610041  

   话:028-85224282  

  联系人:熊老师、魏老师 

  电子邮件:dz@clas.ac.cn 

  单位主页:http://www.clas.ac.cn 

  八、报名截止时间:直至招聘到相关岗位人员为止。 

    

  附:岗位职责、专业背景及要求 

  (一)生物前沿交叉战略研究岗位 

  岗位职责: 

  1.   在生物前沿交叉方向开展战略研究与信息分析工作,组织开展面向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颠覆性技术、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交叉融合、生物及相关领域跨学科研究方向的信息学研究与实践,开展前沿交叉学科演进与测度的情报学研究与实践; 

  2.   承担国家、中科院和相关部门或机构的生物前沿交叉领域战略研究与信息分析项目与任务; 

  3.   参与其他生物科技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任务; 

  4.   协助部门事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专业背景及要求: 

  1.   专业背景:具有生物、医学、材料、信息、情报学等专业学习和工作经历。 

  2.   学术经历:具有生物前沿交叉领域科研或战略研究经历。承担过国家及省部级研究项目者优先。 

  3.   专业技能:能够熟练使用生物相关领域专业学术资源、科研数据分析工具与平台。 

  (二)数字技术与数字战略研究岗位 

  岗位职责: 

  1.   负责跟踪分析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态势,就基于数字技术的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科研信息化等重要议题组织开展相关研究; 

  2.   承担中科院和国家相关部委安排或委托的相关任务; 

  3.   参与信息科技战略情报研究; 

  4.   协助部门负责人和团队负责人开展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专业背景及要求: 

  1.   专业背景:具有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学习和工作经历。 

  2.   学术经历:具有信息科技领域科研或战略研究经历。承担过国家及省部级研究项目或在信息科技领域相关学术机构或组织担任过策划组织任务的申请人优先考虑。 

  3.   专业技能:能够熟练使用信息科技领域专业学术资源、科研数据分析工具与平台。 

  (三)学科领域高级数据馆员岗位 

  岗位职责: 

  1.   负责与学科情报研究团队合作,集成与管理学科领域科技文献大数据; 

  2.   组织进行学科领域文献数据分析与挖掘,为情报研究提供技术支持; 

  3.   承担院数据信息平台建设相关任务; 

  4.   参与部门数据管理与系统研发,协助部门学术环境建设;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专业背景及要求:

   1.   专业背景:自然科学学科或科学数据管理相关毕业;

   2.   学术经历:具有与本岗位相关的代表性学术产出2项以上,主持学科领域省部级以上项目1项以上;

   3.   专业技能:有自然学科领域知识技能,具备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能力,熟悉计算机操作技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