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2016 战略情报研究学术论坛通知(第二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12日
 

  为了持续提高中科院主要情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机构的战略情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能力和水平,展示和交流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各单位、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科院研究所相关战略情报研究咨询部门以及国内主要科技情报研究机构在科技领域战略情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情报研究理论方法研究、科学计量与知识计算方法与应用、情报研究分析工具平台、科技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以提高科技情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中科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特别是服务于中科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发展目标,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于区域与产业发展的科技决策的情报需求,促进战略情报研究与决策咨询的重要成果产出,为国家和中科院科技战略决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情报支撑,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战略情报研究培训研讨班”和“战略情报研究学术论坛”(2006-2015)的基础上,将继续举办“2016 战略情报研究学术论坛”。

  论坛主题:

  一.重要权威战略情报研究产品的研制思路、方法和案例;

  二.科技领域发展宏观趋势判断、重大突破科技方向发现,驱动创新发展关键技术识别的理论、方法与案例;

  三.大数据情报分析和决策知识服务的定量分析工具、平台和系统研究;

  四.科技情报学、科学计量学、学科领域信息学等情报学、信息学、数据科学、科学学、政策学等方面的创新型理论与方法研究;

  五.新型科技智库建设等相关重要相关理论、方法和实践问题研究。

  论坛组织:

  第一部分:特邀战略与情报专家的战略研究与科技咨询学术报告。

  第二部分:情报研究与决策咨询人员的情报研究实践成果的交流报告。参加者需提前提交报告题目以安排进行交流。

  论坛方式:邀请专家报告,情报研究人员学术交流研讨。

  参加对象: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和中科院上海生命信息中心以及国内有关单位的情报研究人员。

  论坛时间及注册费:2016 年10 月17日-19日(17日报到,1819日会议),注册费600元。

  论坛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战略情报协调委员会 战略情报研究工作协调组

  论坛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

  报告题目提交截止日期和提交方式:

  各文献情报中心情报部将各自论文提交至各中心情报部协调组秘书处,然后由协调组秘书汇总本单位的报告题目后,统一提交给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王玥(wangyue@sibs.ac.cn)。其他各单位可直接将报告题目提交给王玥(wangyue@sibs.ac.cn)。

  论文截稿日期:2016 年9 月15 日。

  中国科学院战略情报协调委员会 战略情报研究工作协调组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

  2016 年8 月30 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