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张志强研究员在2020年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专家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来源:
区域决策咨询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11月19日,以“汇智聚力,建言四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专家论坛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并致辞。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会议由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主持。

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志强研究员受邀参加了论坛,并做了题为“贯彻科技自立自强核心战略,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主旨演讲。演讲内容主要包括“洞察科技发展趋势环境与形势挑战”、“洞悉科技发展需求问题与战略选择”以及“加快建设和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等三个方面,从宏观—中观—微观多个层面和维度对成渝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了观察和思考。

张志强的演讲,简明分析从当前及今后相当长时期内科技发展的环境、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技发展的主要宏观趋势;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对科技发展的战略需求、科技发展的新理念与战略选择;分析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使命和重大机遇,并从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目标与原则、战略模式和体系、创新生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创新人才、科技研发投入以及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和体系等角度,提出了四川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政策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