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吉安市大健康产业规划研究组召开专家咨询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1日
 

2020年11月6日,吉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研究组组长、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研究员带领规划研究组赴江西省吉安市召开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吉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黄国栋,市工信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广新旅局、民政局、市监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会议,听取研究组报告规划进展成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魏际刚研究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研究员、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情研究中心主任刘旭辉研究员等专家就规划(征求意见稿)提供了书面咨询建议。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蔡建明研究员,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江西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晓青研究员,江西财经大学经济与改革研究院院长吴志军教授等专家参加会议并对规划的阶段性成果提出建议。

咨询会上,张志强介绍了规划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重点考虑,强调要认清大健康产业是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高成长性朝阳产业这一总体战略形势,并从资源优势、限制因素、产业强度、基础设施、营销宣传、人口集聚、创新能力等方面剖析了制约吉安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提出应以“六个吉安”的战略发展思路谋划大健康产业发展,指导布局产业体系、重点任务和规划发展措施。欧阳峥峥副研究员代表研究组汇报了《吉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主要规划内容。

各位专家在发言中,认为规划文本结构合理、体例规范、逻辑自洽,规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产业发展的攻坚行动等符合形势判断。专家们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文本提出了建议,一是,规划要体现宏观指导性和引领性;二是,要从更高层面构建吉安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生态体系,为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描绘远期发展愿景;三是,要强化规划执行的政策措施,提出一些管用有力的促进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此外,吉安市直各相关部门领导也对规划文本细节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黄国栋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大健康产业是吉安市重点培育的千亿支柱产业,吉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规划编制,大健康产业规划是吉安市的重点专项规划。要集思广益编制好规划,充分发挥专项规划的引领作用,指导吉安大健康产业壮大发展。

 

吉安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