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助力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川渝致公研讨会在蓉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1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践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四川省委会联合举办的“助力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川渝致公研讨会于10月29日在成都召开。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张玲,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朱向阳,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研讨会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主持。 

杨兴平在致辞中强调,要抓住国家布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历史性机遇,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主动争取承担国家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大科学中心、国际科技创新基地等,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要深刻认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意义,围绕打造适应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积极建言,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专注科技创新实践提供有力保障,为创新产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新战略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玲就川渝致公党组织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谈了几点想法: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践行和体现新发展理念的主阵地,奋发努力、担当作为。二要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关注助力创新生态培育,关注两地党政签订的合作重点任务“双向发力”,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三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发展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同心协力、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主动在“共建共治共享”上下功夫。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两地致公党组织进一步健全多层联系协作机制,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继续开展务实有效的参政议政工作。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也将按照中央领导的有关要求和部署,积极在川渝开展调研工作,并发挥党派优势,利用调研建议“直通车”、全国政协大会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助力川渝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建言献策,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川渝致公党组织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川渝两地致公党员为推动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展现两地致公党组织的良好风貌和同心作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川渝两省市致公党组织现场签订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备忘录》。 

会上,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介绍四川省建设科创中心的工作推进情况;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作主旨发言;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协同处处长罗鹏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及四川省工作推进情况;共有来自川渝两地的6位党员专家作主旨发言。 

川渝两省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成都、泸州、四川省直工委、南充、遂宁、广安、渝中区、北碚区、渝北区、璧山区、永川区、重庆市直属支部、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致公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致公党四川省委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在蓉致公党员等共计80余人参会。 

 

 来源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SgLB5SJGMrAqjGIT-v3obA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