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行“面向知识服务的农业科学数据和科技文献关联融汇服务系统研究与示范”项目专家研讨会

来源:
网络与信息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8日
 

  430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网络与信息系统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面向知识服务的农业科学数据和科技文献关联融汇服务系统研究与示范”项目专家研讨会。参会人员包括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和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十余名专家和项目组成员。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柴苗岭副研究馆员主持。本次会议采用网络多点连线的方式举行,保证了项目组与专家的正常沟通、交流。 

  会议首先介绍了项目情况及会议主题。然后,与会专家从农业科技管理的宏观和中观层面出发,围绕项目核心产出“农业产业本体”进行深入讨论。专家肯定了本体的设计思路,提出了若干修改完善意见,建议进一步融入农业科学生产大数据和农业智慧数据的概念,提前在农业产业管理链条上布局。最后,柴苗岭作总结发言,表示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结合农业科技管理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本体。 

  “面向知识服务的农业科学数据和科技文献关联融汇服务系统研究与示范”是2017年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本次会议是项目组深入农业领域开展交叉学科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将为项目的服务落地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