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开展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
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近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期间组织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

525日,中心在天府新区白沙小学举办了科普讲座《玩转信息——带你探索可降解塑料的奇妙世界》,由负责科普工作的许文娟老师主讲。讲座内容涉及可降解塑料、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和学习研究探索全新领域的科学方法及信息检索的小技巧等。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实例展示,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可降解塑料可降解的基本原理、主要分类、每种类型的优缺点及主要应用领域等,并让学生们通过垃圾分类比赛,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科学知识。

526日,中心分别在资阳市高新区茶花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和资阳市第一中学城东分校举办了科学家进校园科普活动。许文娟向学生们展示了科学问题的调研方法和研究过程,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科学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

此次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惠及约500名师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


 

中心在白沙小学开展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科普进校园走进资阳市高新区茶花九年义务教育学校


科学家进校园科普活动之走进资阳市第一中学城东分校


指导学生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游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