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文献部调研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来源:
创新研究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3日
 

5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文献部二级巡视员、信息传播处处长卢慧生带领专利文献部信息利用处、文献收集处、文献服务处、专利分类管理处等一行六人到访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调研中心文献资源保障服务和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工作开展情况。中心主任邓勇、副主任房俊民,科技处、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系统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议。会议由邓勇主持。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技术部副部长李燕研究员参加座谈。

邓勇对卢慧生一行表示欢迎。卢慧生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与需求。科技处处长文奕从单位概况、人才队伍、核心业务等方面介绍了中心发展情况。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张娴详细介绍了中心知识产权研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2016年来数次承担专利信息传播利用项目的实施情况与典型案例。李燕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西光模式”、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信息需求,充分肯定了成都中心知识产权研究服务工作发挥的创新护航作用。

卢慧生对中心知识产权研究服务工作表示赞赏,对中心承担的历次专利信息传播利用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详细介绍了下阶段专利信息传播利用服务体系及平台和项目构建情况。

会议研讨环节,房俊民就知识产权基础数据建设、人员高阶培训、“卡脖子”技术分析等提出相关建议。知识系统部副主任杨宁介绍了中科院知识产权网建设进展。信息传播处副处长张大奇、信息利用处副处长施曙东、文献服务处副处长何亮坤、文献收集处副处长张晓东、专利分类管理处副处长林小露等分别交流了相关业务情况。双方就专利情报分析、常态化情报监测、专利文献资源建设、专利分类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利文献部向成都中心赠送了新修订发布的国家标准《知识产权文献与信息分类及代码》。双方表示未来在知识产权数据资源保障、专利信息利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工作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