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期刊出版部赴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学习交流

来源:
期刊出版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31日下午,期刊出版部田丁主任、田倩飞副主任前往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期刊编辑部,与期刊编辑部杨淇名主任、庞洪老师和孙秋燕老师展开座谈。

杨淇名首先讲述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主办的《光电工程》《光电进展》(Opto-Electronic Advances)和《光电科学》(Opto-Electronic Science3本学术期刊及办刊经验与成效,尤其是《光电进展》于2018年创刊,目前已取得影响因子近10的优异成绩。为实现期刊及学术成果的高效传播和面向领域专家与作者的有效服务,编辑部搭建了光电期刊集群平台,充分整合稿件处理平台并展示期刊信息和科学突破等丰富内容。随后,田丁介绍了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的发展历程、数据库收录和影响因子阶段性突破等情况。最后,双方围绕管理制度、组稿约稿、选题策划等方面深入交流,并对未来建设期刊区域联盟、组织编辑业务与学术会议、共促期刊出版业务良好发展等展开了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加强了同行联系并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明确期刊出版部的目标定位,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发展理念,以高水平的特色内容与持续的开放合作打造竞争新优势,推动部门两刊高质量发展,努力出成果、出成效,全力推进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十四五规划实施,助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