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获中科院科普工作“突出贡献奖”

来源:
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3日
 

  近期,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因抗疫期间科普工作突出,被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授予“突出贡献奖”。 

  2020年,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疫情爆发最初迅速响应,积极建成《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防控集成信息平台》,此平台为四川省首个新型冠状病毒集成信息平台,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信息支撑和科学传播服务。同时,中心开展文献保障科研服务,为抗疫提供支持。此外中心第一时间主动挖掘抗疫期间公众需求,开展应急科普工作,制作了关于微信检索的科普课件和微视频,帮助公众科学使用微信,鉴别疫情信息真伪,科学获取疫情信息,提升公众信息素养。科普抗疫工作得到成都市科技局的肯定。科普抗疫微视频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普创作计划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