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国科图成都分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30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根据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实施方案>》(科发党字〔201315号)文件精神,828日上午,成都分馆组织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党员、部分职工代表近40人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分馆馆长方曙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先通过视频听取了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分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定和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许平作的报告。随后,分馆党委书记、分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曾文华作动员报告。

曾文华指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实现“创新2020”战略目标的重要保证。全馆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真正在活动中接收教育、增加智慧,在实践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曾文华强调,分馆当前还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实现跨越和突破,关键还在于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以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和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培养优良的工作作风,以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推进党员队伍的党风建设,要求“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进一步赢得广大职工群众的认可、信任和支持,凝聚力量推动分馆的持续创新发展。同时,他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重要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曙在讲话中要求,分馆各部门要根据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制定方案,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党员的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力争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后,成都分院对分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