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来源:
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6日
 

 

16日上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在427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党委委员陈云伟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田倩飞主持。

江晓波领学2023年第一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讲话指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清醒;第二,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第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第四,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五,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第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成员承载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信任和重托,这既是莫大光荣,又是重大责任。一是牢记“国之大者”。二是全面增强本领。三是增强斗争精神。四是保持清正廉洁。江晓波要求全体党员深刻理解讲话内涵,并结合院党组及中心党委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文情事业高质量发展。

田倩飞通报了2022年支部民主评议和推优名单,号召支部党员在新的一年继续追求进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中科院继续教育平台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还讨论了对成都分院分党组2022年民主生活会和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以及一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经过无记名投票,支部参会党员全票通过博士研究生雷聪仪同志的按期转正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