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党支部赴光电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奋进谈誓言”联组学习

来源:
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111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第二支部”)与光电所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总体室第一支部”)及付承毓测量跟踪先锋突击队(以下简称“突击队”)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奋进谈誓言”联组学习。活动在光电所举办,成都文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党委委员陈方参加了此次联组学习。 

中心第二支部书记陆颖、总体室第一支部书记任戈分别介绍了两个支部基本情况。随后参会人共同观看了突击队的宣传片,并由突击队青年骨干罗一涵研究员分享突击队的故事。他首先介绍了付承毓研究员从一名普通镗工成长为我国光束控制领域顶级科学家的传奇经历,让大家感受到付承毓亲身践行了他“为成国防事、奉献何所求”的誓言。随后,罗一涵讲述了突击队目前的发展情况,分享了突击队为完成外场试验不畏艰辛、奉献科研、不为人知的工作点滴。 

中心第二支部组织委员谢黎做了“接续榜样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学者的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分享了达摩青橙奖、科学探索奖、强国科学家、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青年科学家奖项获奖者的事迹及奋斗誓言,鼓励大家追求真理、淡泊名利、胸怀祖国、勇攀高峰。随后,参会人员自由发言,分享各自印象深刻的科学家誓言、故事以及对科学家精神的感悟。 

最后,任戈高度赞扬本次联组学习的成效,认为双方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对支部工作有很大推动作用。邓勇表示,光电所是我院的先进单位,建所以来取得众多令人瞩目的成绩,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从所内科研人员的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到了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实践,成都文献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研究所的支撑服务工作,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文献情报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