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为深入推进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930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党委书记曲建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中心副主任房俊民,纪委书记江晓波,以及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工、研究生约80人参加了活动。 

中心学术厅在线会场、427室在线会场观看直播活动 

部分职工在工位上观看直播 

此次活动是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月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作为中心各党支部重要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安排。活动内容通过在线视频平台呈现,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4个篇章,通过给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大科学装置连线、在线竞答等多样化呈现形式,展现了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带领大家走进科学家的真实世界,跟随镜头探访以老科学家命名科技攻关突击队的科研人员在一线工作的场景,深刻感受科技成果背后科学家们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中心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榜样案例,领悟科学家精神,了解科学院成果,感受大国重器,积极参与在线活动期间的“中国科学院在线知识竞答”。 

全体人员现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在国庆到来之际,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中心党员干部、青年学生代表表示,科学家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科技自立自强是新时代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根本要求,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科技国家队的初心使命,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精神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