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深入学习侯建国同志在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7日
 

96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研究部署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 

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侯建国书记讲话精神。他指出,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科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侯建国书记的讲话紧密围绕“抓落实”六项要求为主线,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院党组工作要求,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明确了我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任务。 

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使命、凝聚发展共识,准确把握抓落实的根本遵循,持续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不断激活抓落实的根本要素,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组织效能,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压紧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曲建升总结强调,中心各部门、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强“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重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推动中心“十四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心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