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0日
 

7月20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他指出,文件明确了新时期院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围绕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全面部署了中科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工作,对切实推动新时期院人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要结合中心实际,准确把握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部署中心人才工作,推动中心事业发展。 

曲建升作题为《抓好人才第一资源 持续提升中心创新发展动力》专题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院人才工作会议是在 “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面对新时期人才工作,要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刻领会“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引领地位,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是中心建设成为高水平情报咨询与知识服务机构的根本保障。他要求,现阶段中心人才工作要主动作为、精准引才,围绕党建引领、平台支持、任务锻炼、考核导向和人文激励五方面内容,认真落实好扩展发展机会、强化平台功能、优化人才结构、增强主动意识、强化合作机制等具体举措。 

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文奕,知识系统部主任、第四党支部书记胡正银和战略情报部副主任唐川分别结合会议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机遇,立足岗位,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人才工作新思路,建设高水平情报咨询与知识服务机构人才队伍,开创文情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