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科技创新 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迎接“全国科技活动周”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强化科技工作者使命担当责任意识,激发科研学习热情,5月25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在427会议室召开“科技创新 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2021年修订)》及基础研究相关科技政策。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和党委委员陈云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支部书记田倩飞主持会议。 

江晓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中国教育需要解决的三个根本问题,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强调了思政工作要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作用;要求广大教师要“仁而爱人”“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求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支部纪检委员李姝影领学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解读了百年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提出青年人应立大志、担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支部宣传委员许文娟领学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感叹自己生逢伟大时代之幸运与回国贡献小我力量之振奋;她分享了钱学森历经艰难险阻归国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学习钱学森的三牛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平凡岗位上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陈云伟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2021年修订)》,解读了新修订版中的新亮点、新内容和新举措。围绕基础科学研究,领学了国家、中科院和部分省份相关政策并介绍了单位近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 

       全体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十四五”中心科技业务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纷纷表示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建设科技强国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