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1126日上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党委委员文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宇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等重要部署,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专题报道,重点研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全体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文奕认为,《决议》按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四个发展阶段,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宝贵历史经验,具有指导实践工作具有重要启迪意义。并指出,《决议》将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等奋斗目标,为科技工作者指明发展方向与奋斗目标。

曲建升在发言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历史经验,阐述了三个历史决议在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大推动作用。他指出,党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阶段抓住历史机遇、披荆斩棘、积极主动作为的成果。他勉励支部全体党员,要抓住当前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事业建设的黄金时机,主动谋划、积极进取、加速发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个人发展有机融入单位、国家的发展之中,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为中心“十四五”发展做出贡献,为我院及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事业做出贡献。